源径

Thursday, September 13, 2007

你说呢?

同学们:
  以下是我近年来亲身经历过或是听过的“怪事”,但有更多人,特别是年轻人(如学生)却持有不同的看法。他们认为老师是“老古董”,“没见过世面的人”。现在请你对以下的现象,选出一种来,深入思考,并发表你的意见。(不能少过100个字)

1. 学生要交作业时,坐在座位上,伸出拿着作业簿的手,要老师走上前来接。老师如果没上前去,他们就会怪老师懒惰,没有同情心,是一个不好的老师。你说呢?

2. 老师在讲课时,一些同学突然走到课室前,经过老师面前,把一团纸张丢进小垃圾桶里。如果老师责骂他,他就会怪老师“无理”。他认为把垃圾丢进桶里是正当的行为,老师干涉他是错的。你说呢?

3. 下课铃声响了,老师为了让同学把功课做到一个段落,所以延迟了2-3分钟还没下课。有同学说:“下课了这个老师还要拖延时间,真不要脸!”你说呢?

4. 一个学生因为上课时无故大声喊叫,使班上同学无法上课,所以被老师赶出课室。可是不到一分钟,他就吵着要进来。他说:“我来学校是有交学费的,我是要上课的。你(老师)赶我出课室,妨碍我上课,我要告上教育部。”你说呢?

5. 老师分发作业本时,发觉有4个学生没交,于是叫那些没有交的人站起来。讲了3次还是没有反应。一个学生说:“你根据那些交上的簿子叫名不就知道是谁没有交,这样的事也不会!”你说呢?

6. 老师在中四班讲课时讲得兴起时,不觉大声了一点。忽然有一个处在半醒半睡状态中的女生,很生气地说:“不要吵死人啦,我要睡觉!”你说呢?

7. 老师在讲课时,有一个在课室里常爱走动的学生,忽然间又大摇大摆地走到课室后面去。老师叫他回座位,他不理睬。老师再大声喊叫他回去,他居然耸耸肩说:“我出来放屁。怎样,放屁有错吗?”你说呢?

11 Comments:

At 5:32 PM, Blogger BeLLa said...
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 
At 5:32 PM, Blogger BeLLa said...

钟子娸(2) 1E1

6) 女学生在上课时睡觉和对老师不礼貌。

我觉得生为一位中四的学生应该已经比较成熟,不应该在上课时睡觉。在上课时睡觉已经很不应该了,还敢骂老师。这种行为应该是小孩子的行为!她在上课时睡觉再加上她对老师不礼貌,根本就是不尊重老师和她的同学。如果她真的很想睡觉,应该留在家里睡,不应该打扰老师上课和在听课的同学们!

 
At 5:35 PM, Blogger M.I.C.H.E.L.L.E said...

佳米娜
我选的题目2. 老师在讲课时,一些同学突然走到课室前,经过老师面前,把一团纸张丢进小垃圾桶里。如果老师责骂他,他就会怪老师“无理”。他认为把垃圾丢进桶里是正当的行为,老师干涉他是错的。

我觉得那个同学很没有礼貌,因为老师还在讲课所以他应该先听老师讲的课。他可以等到老师讲完课后或者是下课后才丢那个垃圾。

我觉得如果老师要发他的话,是正确的所以他们不应该怪老师。

 
At 5:36 PM, Blogger Literature Grp 7 said...

秀慧.
1e1.

我选第三题.

我觉得,这种学生很没有上敬心.老师肯再拖延几分钟就很好了.老师原本可以一听到铃声响就下课了可是,老师没有.他还是上课.如果,那个学生那么喊的话,我觉得他真的非常没有礼貌.我觉得,如果老师要罚他,老师是正确的.就算老师拖延时间,生为学生的,应该要继续听下去,因为我们必须尊敬老师.

如果老师,我会重重地处罚那学生.

 
At 5:37 PM, Blogger yaokaien said...

1)我觉得这对老师是很不公平。不关是作业或其他东西,我们同学是应该把本子自己交给老师,不用老师亲自来那本子。我们做功课是为了自己,所以老师是帮我们改的。

 
At 5:39 PM, Blogger Jia min said...

嘉敏   1e1    6
  我觉得那个女学生太过过份了,在班上睡觉,已经是错的了,竟然还敢跟老师大小声。简直不知死字怎么写。我觉得老师在这种时候,不可以就这样算了,不然以后便很难服众了。
  但这不全是学生的错,老师平时一定是太过从容他们了,所以,她们才会如此。老师还是得付上一点责任。

 
At 5:40 PM, Blogger eSteLLe 郑奕晴=) said...

芸芸和奕晴
2)
我们觉得这种行为是很没有礼貌的。 我们觉得这种行为是很没有礼貌,因为当老师在讲课时,我们应该给他或她一百巴仙的注意力。 如果我们经过老师面前,把一团纸张丢进小垃圾桶里面,一来我们没有给老师尊重。 二来,我们会影响其他的同学们听课。

 
At 5:41 PM, Blogger M.I.C.H.E.L.L.E said...

凯婷

我选的题目是1. 学生要交作业时,坐在座位上,伸出拿着作业簿的手,要老师走上前来接。老师如果没上前去,他们就会怪老师懒惰,没有同情心,是一个不好的老师。

我觉得我们应该把作业拿去给老师。老师没有去拿是应该的应为作业是我们的,不是老师的。

 
At 5:41 PM, Blogger Airuzen said...

第7个。因为那位同学很没有理貌,因为他这样做会妨碍老师教课,而且,他跟老师说的态没有理,说要出来放屁。老师叫他时,他又没有理老师,这样会使老师很烦脑又生气不过又不敢骂他的同学因为怕他顶回来,所以使老师不懂怎么做才好。所以使老使很烦脑。

张家维

 
At 5:42 PM, Blogger Enchanted Master said...

辜衍升 (28) 1E1
4) 一个学生因为上课时无故大声喊叫被赶我出课室

我觉得他根本不应该在课室讲话。他讲话后被老师赶出课室,他还说是他交学费的。而是他在课上讲话,没专心听课。如果他不要老师妨碍他上课,他早就不应该讲话。他那样做,是对不起父母,因为是他们还学费的,而学生没好好利用交好了的学费。

 
At 5:42 PM, Blogger Literature Grp 7 said...

玉玉
我选的题目是 老师分发作业本时,发觉有4个学生没交,于是叫那些没有交的人站起来。讲了3次还是没有反应。一个学生说:“你根据那些交上的簿子叫名不就知道是谁没有交,这样的事也不会!

我觉得老师这样做是对的.因为那个学生很不讲到理,也非常不尊敬老师.如果老师照他这样做的话,会浪费很多时间.也会浪费很多精力.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